2.jpg

J比佛利剪刀質材比一比!

(歐士特2010.11.26)- 我們都知道現在專業美髮設計師的剪刀他分為很多種,我們大部分了解的都是它的尺寸、功效,最後才會去了解材質的不同,因為畢竟在了解材質的部分,我們並非專業人士,在這些材質上面一定有很多疑問的部分,而我們也想在這一部分,提出我們對於剪刀部分的一些小小知識給各位,在J比佛利的剪刀裡面,他有兩種不同材質的剪刀,一種是"鈷合金"、而另一種就是"日本不銹鋼"的材質了,但是針對這兩種不同材質的剪刀裡面,他到底有哪一些不同的地方了,以下我們就幫你整理去這兩種材質的不同點:

1. 鈷合金材質:

* 物理性質 鈷為有光澤的銀灰色金屬﹔熔點1495℃﹐沸點2870℃﹐相對密度8.9。金屬鈷具有鐵磁性和延展性﹐在硬度﹑抗拉強度和機械加工性能等方面比鐵優良。常溫下金屬鈷為緊密的六方晶體﹐高於400℃時為面心立方晶體。

* 製法 金屬鈷主要從鈷礦中提取和冶煉。對於砷鈷礦﹐可將礦石與焦炭﹑石灰石在鼓風爐內熔煉﹐富集金屬﹐經粉碎﹑浸出﹑除雜質並氧化﹐以氫氧化高鈷形式沉澱出來﹐加熱變成氧化物﹐再用木炭加熱還原成金屬鈷。對於氧化鈷礦﹐可將礦石與焦炭﹑助熔劑在電爐中熔煉﹐生成含鈷合金﹐用20%熱硫酸溶解鈷和鐵﹐經除鐵後以氫氧化高鈷形式沉澱出來。對於銅鈷硫化物礦﹐可將礦石焙燒轉化成硫酸鹽﹐用水浸出﹐以石灰乳調節pH到5.5﹐除去大部分銅和鐵﹐殘餘的銅再用鈷粒置換出來﹐純化後的溶液用石灰乳調節pH到8.2﹐將沉澱出來的氫氧化鈷溶於硫酸﹐經電解得到金屬鈷。
        

* 應用 鈷產量的 80%用於生產各種合金。鈷與鎳﹑鉻﹑鉬﹑鎢等元素的合金耐熱性好﹐在高溫下能保持原有強度和性能﹐廣泛用於噴氣飛機﹑燃氣輪機和其他高溫運轉裝置。含鉻﹑鎢等鈷基合金非常硬﹐而且耐磨損﹑抗腐蝕﹐廣泛用於切削工具和表面硬化工藝。用鈷做碳化鎢的基體或黏合劑﹐可改善硬質碳化鎢的堅韌性和抗震性。大量的鈷用來生產永磁性和軟磁性合金﹐鈷與稀土元素的合金是一種強力的永磁性合金。一些鈷合金還可用作燈絲﹑彈簧和用於牙科﹑外科。

2. 日本不銹鋼材質:

* 通俗地說,不鏽鋼就是不容易生鏽的鋼,實際上一部分不鏽鋼,既有不鏽性,又有耐   酸性(耐蝕性)。不鏽鋼的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由於其表面上富鉻氧化膜(鈍化膜)的形成。這種不鏽性 和耐蝕性是相對的。試驗表明,鋼在大氣、水等弱介質中和硝酸等氧化性介質中,其耐蝕性隨鋼中鉻含水量的增加而提高,當鉻含量達到一定的百分比時,鋼的耐蝕性發生突變,即從易生鏽到不易生鏽,從不耐蝕到耐腐蝕。不鏽鋼的分類方法很多。按室溫下的組織結構分類,有馬氏體型、奧氏體型、鐵素體和雙相不鏽鋼;按主要化學成分分類,基本上可分為鉻不鏽鋼和鉻鎳不鏽鋼兩大系統;按用途分則有耐硝酸不鏽鋼、耐硫酸不鏽鋼、耐海水不鏽鋼等等,按耐蝕類型分可分為耐點蝕不鏽鋼、耐應力腐蝕不鏽鋼、耐晶間腐蝕不鏽鋼等;按功能特點分類又可分為無磁不鏽鋼、易切削不鏽鋼、低溫不鏽鋼、高強度不鏽鋼等等。由於不鏽鋼材具有優異的耐蝕性、成型性、相容性以及在很寬溫度範圍內的強韌性等系列特點,所以在重工業、輕工業、生活用品行業以及建筑裝飾等行業中獲取得廣氾的應用。

** 而J比佛利的不銹鋼剪刀則是運用低溫煉造,所以他的強硬度也會較高!

 

鈷材質剪刀尺寸: 

右手剪刀5.0 - 5.5 - 6.0

日本剪刀尺寸:

右手剪刀5.0 - 5.5 - 6.0

左手剪刀5.5

打薄刀: 1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