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捲大家最大的困擾就是「捲髮怎麼整理?」以及「冷燙跟溫塑燙差在哪?」一年當中有許多節日,每當充滿濃濃節日氣氛的時候,就想要替自己的髮型做個打點!除了染髮之外,燙髮也是相當有人氣的選擇!

以下用五分鐘的時間,帶大家簡單了解這些關於燙髮的小知識吧!


|冷燙跟熱(溫)塑燙的差別?|
燙髮的大劃分可以分為兩類:「冷燙」以及「熱(溫)塑燙」,兩者除了燙出來的捲度不同之外,在捲度「出現的時機」以及「保養捲度」的方式也不一樣喔!
怎麼去分別你這次去燙的是「冷燙」還是「熱(溫)塑燙」呢?如果在燙髮的過程中,捲子有插電的,那就是「熱(溫)塑燙」;如果單純只有上捲子的,那就是「冷燙」,下次再燙髮的時候,就可以靠這點來分辨啦!
當你學會分辨之後,再來就是知道要「怎麼保養」!


|燙完不能馬上洗頭?為什麼?|
是不是常常去進行染燙完後,設計師都會跟你說「兩天後再洗頭喔!」會有這個觀念不是沒有原因的!
再剛燙完的時候,頭髮因為藥水去改變結構的關係,需要給藥水一些時間持續去作用,直到結構定型!如果隔天或是當下回去馬上洗頭,很有可能就會影響到你燙髮的捲度,造成你的捲變得沒有像剛燙好的那麼漂亮啦!


|兩種分別出現捲度的時機?|
如果你燙得是「冷燙」,那在頭髮濕的時候捲度是最明顯的,「熱(溫)塑燙」則是在用吹風機吹得愈乾時,捲度最明顯!所以不要再誤會設計師沒有把你的頭髮燙好啦!當你的捲度不夠時,有可能是因為頭髮還沒吹到「最乾」喔!


|捲髮到底該怎麼保養、維持?|
再了解這些基礎知識後,重頭戲就是要「怎麼保養」啦!頭髮在化學處理過後,多少都會有些乾澀,所以在保養品跟造型品的部分,是不可或缺的喔!


簡單整理四步驟!


1.選用「對的」洗髮精清洗
建議選用適合燙後的洗髮精!內容物含有維他命B5的「滋養洗髮精」,可以協助維持頭髮的彈性!並修復在燙髮中受損的頭髮。洗完頭後,先將頭髮上多餘的水分擦乾(請不要用用力擦的方式喔!)後,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2.選用適合的打底產品:
將多餘的水分輕拍後(大力搓揉,可能會讓頭髮捲度鬆散,且變得毛躁!)再選用捲髮打底產品,首先先噴灑上頭髮的化妝水已進行基礎補水,再選用油質類的精華露來增添頭髮的保濕以及光澤感,來降低頭髮的毛躁!
3.吹整:
請記得!頭髮一定要吹到「全乾」喔!當頭髮還有輕微濕度的時候,水分就會把頭髮的捲度往下拉,讓你的捲看起來沒有那麼捲!
4.造型:
造型品的選擇分為「冷燙」以及「熱(溫)塑燙」的分類!
冷燙」在吹整時如果沒有使用造型品,剛吹完會呈顯滿滿的毛躁感!所以在產品上的選擇,會推薦膠狀、慕絲狀這類有點黏度的產品,塗抹完之後再用烘罩進行烘捲!


熱(溫)塑燙」如果沒有使用造型產品,會容易顯得沒有光澤!所以在產品的選擇,可以選用「油質狀」的產品來進行繞捲的動作!(一邊吹一邊用手繞捲),也請記得,這類的產品都請由下而上進行塗膜,用手去支撐頭髮來增加立體感喔!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