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頭髮,你了解多少?】

頭髮就像是我們的第二張臉,當頭髮毛燥受損時就像我們的肌膚乾燥缺水一樣

對於頭髮的照料,我們應該要重視!想要時刻保持完美,從「頭」到尾的小細節都不能放過!

 

【一定要天天洗頭嗎?】

頭髮的保養當然我們會從洗頭開始說起!

 

很多人會有「不愛洗頭」的習慣,認為每天洗頭會容易掉髮。

但是頭髮跟肌膚一樣,需要天天清潔的,就像身體和臉一樣,經過一整天會有不少的髒污附著,而大家對於頭髮的認知卻會有所不同呢?

一整天下來頭髮和肌膚也飽受了一天的壓力、汗水、空氣汙染以及沙塵等有害物質,但我們卻往往忘了給頭髮適當的清潔,

如果洗頭的時間間距拉長了,也就表示髒污囤積於頭皮上的時間越久,造成毛囊阻塞!時間久了就容易造成掉髮的現象產生。

所以養成好的洗頭習慣,以及選用適當溫和的洗髮精,是可以讓頭髮更加健康的喔!別再說洗髮只是過過水就好啦!

 

【泡泡多才是洗得乾淨嗎?】

大家對於洗髮精的認知,覺得泡泡多才是清潔力滿分呢?

 

很多人會認為有很多泡泡的洗髮精才能真正將頭髮洗乾淨,但是這樣的觀念不見得是對的!

因為以目前的科技,以及對於環境和頭髮的保護,起泡劑的成份在專業市場中不再使用了

大多改添加天然的起泡成份,因此在泡泡的形成上也相對的較少!

泡泡的多寡不代表清潔度的強弱,泡泡愈多,反而可能在清洗的過程讓你的頭髮越乾喔!

 

【只用洗髮精,不用修護素可以嗎?】

洗完頭吹乾還是很毛躁嗎?那你可能是沒有使用修護素!

 

想要讓頭髮柔順不毛躁且不產生摩擦靜電,修護素在這就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將修護素塗抹於髮中至髮尾上進行修護,讓頭髮能柔順有光澤,但切記!大部分的修護素只修護頭髮部分,請不要將修護素帶到頭皮上面!

因為滋潤度較高的產品若放置於頭皮上面,沒有清洗乾淨的話很容易造成毛囊阻塞的喔!

 

 【洗完頭髮一定要馬上吹乾?】

「快去把頭髮吹乾!」是不是常常聽到家人對你念呢?

 

剛洗好出來,請不要立刻馬上拿起吹風機來進行吹整!

因為帶有水分的頭髮經過熱風,只會讓頭髮中的水份更加快速的流失

所以請先將頭髮上面多餘的水份,再用纖維較細的毛巾拭乾後再進行吹整是比較好的方式喔

 

(PS.毛巾拭乾頭髮是指用毛巾將頭髮壓乾的方式,而不是隨意地去做撥乾的動作,

因為頭髮在濕的時候最脆弱,所以若隨意的用毛巾撥乾(或用力亂擦)頭髮,將會造成頭髮纖維的受損喔!)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