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頭髮光澤一出來,桃花自然跟著來!光是背影就先吸住別人的眼光了,這其中的祕訣就是擁有一頭秀髮!所以撫平毛躁、擺脫無光澤跟打結,就是我們首要的工作!

但在這之前,你也要檢查一下你有沒有「這些壞習慣」!這都有可能是會讓你的頭髮造成損傷的小動作喔!


「NG」習慣1 用水擦頭髮?

有些女孩子在洗完手後,會習慣用濕濕的手把頭髮給用順呢?

其實這個行為,很有可能就是造成你頭髮毛燥的原因喔!水的分子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大,如果你出門前有細心的使用了保養品來撫平毛躁,但是在洗完手後用水摸頭髮,這個動作是會把你的保養品給帶走的喔!

再來,頭髮只要遇到了水或是濕氣,乾燥的頭髮就會感應到「有水分來了」!而打開毛鱗片,但這些水分並不足以幫助你的頭髮「補水保濕」,反而是會造成反效果,讓頭髮變得更毛躁喔!

 

「NG」習慣2 沒事想到就梳一下頭髮?

雖然說梳頭髮的確是可以刺激活絡毛囊,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但並不是梳了就一定是有幫助的喔!

特別是在梳子的選擇,如果梳子的齒太過愈密集而且尖銳,會容易造成毛鱗片的損傷、斷裂以及頭皮過度的刺激,如果不小心造成了傷口,就有可能會有細菌感染或是油脂分泌過剩的狀況,所以要「挑對時機」梳頭!

如果頭髮在打結的狀況下,應該要先噴上一些頭髮的化妝水,或是精華露質地的產品之後再來梳頭髮,這樣子才不會過度拉扯頭髮而受損喔!

 

 「NG」習慣3 洗完頭髮用力搓揉?

頭髮在濕的狀況下最容易受損了!吸飽水份的頭髮毛鱗片會是打開的,這的時候你如果用力左右搓揉頭髮的話,很容易會造成毛鱗片的受損喔!

所以建議在濕法的狀況下,使用「輕拍」的方式把水分給吸乾,吹風機則是由上往下、由前往後的方向,順著髮流吹到八分乾後,在用寬齒的梳子來梳頭髮!在開啟冷風讓毛鱗片給閉合!

注意!使用吹風機的時候,請離頭髮大約15~20公分左右的距離,避免造成高溫對頭髮的熱傷害喔!

 

 「NG」習慣4 錯誤的洗髮方式?

洗髮前,最好先把頭髮梳過一次!

為什麼呢?洗頭前先將打結的髮尾給梳開,才不會在沖水的時候,讓打結的頭髮更加糾結!頭髮吸飽水後,要把打結給用開,幾乎就只剩下剪掉這一條路可以選擇啦!

還有在洗頭髮的時候,應該是先把洗髮精擠在手上,在手上進行乳化跟搓揉後,才放到頭髮上做清洗喔!不然很容易泡泡只落在一個地方,造成其他地方沒有清潔到!

再加上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或是根本就沒清潔到,可能就會造成毛囊的賭塞或髒汙留在頭髮上,發炎加上髒污,簡直就是細菌最愛的環境!

 

避免頭髮分叉,平日的保養不能少,推薦一款不須沖水的補水修護:Alfaparf Milano水潤修護乳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