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頭髮上長出白頭髮時有點礙眼,當你想要把它拔掉的時候,是不是都會被說「不要拔!拔一根長三根!」這些關於頭髮種種的「都市傳說」,我們今天就要一一來破除啦!

 

 【拔白頭髮,會拔一根長三根?】

有白頭髮困擾的你,相信很常聽到這句話!但拔一根長三根,怎麼想都不合邏輯,這是一點根據都沒有的事情喔!

反而真相是如果硬把白頭髮拔掉,是會造成毛囊受傷,進而造成細菌感染或發炎,一旦發炎太嚴重反而是會造成掉髮的!所以可能大家要改「拔一根掉三根」了喔!

其實只要是用力的拔頭髮或是拉扯,這些都有可能會造成頭髮的損傷或是掉髮!

 

【女生經期不可以洗頭?】

女性在生理期期間的血液循環會比較差,在洗頭的時候可能會讓血液集中在頭部,讓經血沒辦法順利排除乾淨,容易導致經血血量的減少或是經痛,所以有些人會建議不要洗頭。

但是維持五到七天的生理期,怎麼可能有辦法忍受都不洗頭呢?如果在冬天,可能是不洗頭的好藉口,但是遇到夏天,光是分泌旺盛的油脂就讓人不得不洗頭!而且還有可能會產生濃濃的頭氣味!

在生理期期間,只要在每次洗完頭把頭髮的髮根以及頭皮吹乾,不要讓自己受到風寒產生有任何的不舒服就好了!另外,在生理期洗頭是「不會造成任何的疾病及癌症」!只要照顧好自己、飲食及作息正常,定期做健康檢查就好囉!

 

【飲食會引起頭皮屑的增長?】

飲食的確會引起頭皮屑,但這只是「可能的原因之一」並非完全是「造成的主因」喔!

頭皮的健康程度,會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以及飲食而改變,進而引響頭皮的出油狀況,如果你是長時間熬夜以及在飲食上都是多油、多炸物還有刺激性的食物為主,就會造成頭皮容易出油!

只要出油過多,就是頭皮出問題的警訊,造成頭皮狀況的出現,才會引起頭皮屑的增生!所以正確來說,是「出油旺盛」造成的頭皮屑,並不是特別吃了什麼而造成頭皮屑喔!

 

【染髮會造成癌症、疾病?】

有正確的染髮觀念很重要!在染髮前做好該有的頭皮隔離,並且使用專業的染膏系列來上色,遵守正確的染髮步驟,就不會有這樣子的疑慮產生囉!

雖然市面上有許多的開架式DIY染髮,自己使用相關產品時,對於頭皮的保護可能就沒有那麼周全,而且也有可能在染完頭髮後,沒有把沾在頭皮上的染膏給清洗乾淨,反而造成的傷害會比較大喔!

所以如果想要有一頭漂亮的髮色,還是相信專業,保障安全,也能保障美麗髮色!

 

【孕婦不要留長髮?】

過往大家認為孕婦要把頭髮剪短,因為要給寶寶足夠的養分!這個觀念沒有問題,但其實頭髮需要的養分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即使頭髮留著,給寶寶的養分仍然會正常提供,就算把頭髮剪短,也不會因為要提供養分而停止生長喔!

而且根據頭髮生長的規律,埋在皮膚裡毛髮生長的部位會吸收營養,而露在外面的頭髮本身不會有新陳代謝,也不消耗營養!

所以孕婦頭髮的長短並不會影響寶寶的營養吸收,很多的孕婦會選擇在懷孕期間將頭髮剪短,最主要是因為方便每天的日常生活

 

 

傳聞並不一定是對的,但也不一定完全錯!正確的去了解以及蒐集資訊才不會讓自己成為一位盲從的人喲!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