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枯黃,不只是頭髮有問題?】

明明沒有染燙,但頭髮卻出現枯黃?從醫學上的某些觀點來看,可能是身體上出現了某些問題喔!例如:甲狀腺功能低下、高度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和大病初癒等,導致機體內黑色素減少,使頭髮的基本物質缺乏,黑髮逐漸變為黃褐色或淡黃色,以下是幾種不同的頭髮枯黃,你的可能會是哪一種呢?

 

|營養不足乾枯暗黃|

人在營養不足的狀況下,不管在皮膚或是精神上面,都會顯得蠟黃!當然頭髮也不例外,所以建議在這個時候,我們應當多補充頭髮所有的蛋白質,包含動物性蛋白以及植物性蛋白:雞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等。

|酸性體質乾枯暗黃|

酸性體質的人,最常見的就是身體容易散發出異味!特別在於流汗之後,這一類型的人因為身體中有過多的脂肪以及攝取過多的甜食,導致身體呈現酸性體質,建議多攝取大量的蔬果來中和酸性的體質,將低乾枯暗黃的狀況!

|輻射性乾枯暗黃|

現代人在工作中最常接觸的工具就是電腦,以及生活中充滿了發送以及接收的雷達,這些帶有輻射物質的物品都會影響到頭髮顏色的表現,所以建議若要將低輻射對於身體的影響,我們可以多攝取:豬肝、蛋黃、奶類、胡蘿蔔等這類含高量維生素A的食材!

|壓力性乾枯暗黃|

身處於充滿生貨與工作環境下的人,會因為身心的疲憊造成內分泌的失調,導致體內的黑色素無法正常的運作影響髮色的呈現,建議多食:海魚、黑芝麻、苜蓿菜等,來增加黑色素的增生以及提高身體中的血液循環。

|病原性乾枯暗黃|

人體中的鐵缺少時,會讓頭髮由黑轉黃,就像孕婦的鐵提供給寶寶時,孕婦會因為大量缺鐵而頭髮呈現毛躁、掉髮的現象,此時的我們需要進行鐵的補充,建議可以多食:核桃仁、黑豆、菠菜、大豆、乾棗、南瓜等來改善!

 

面對這麼多的乾枯暗黃狀況,他可能會隨著季節以及我們身體的機能有不同的改變,因此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以平常的心態來面對,多喝水、多運動、生活與飲食的作息多留意,就能逐漸改善我們的生理體質,並且搭配適合的洗護產品來進行使用,頭髮要好也要我們多一點細心的照顧,從基礎的洗頭開始到護髮的程序,一個步驟也不能少,不要讓乾枯暗黃的頭髮影響到我們給人外在的形象感!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