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每天洗頭,卻還是有異味?甚至才剛用香噴噴的洗髮精洗還,邊吹頭髮異味卻一邊飄出來?

頭氣味並不是一定要「很多天沒洗頭」才會有異味,假如你天天洗頭但卻沒有吹乾,或是你根本就沒有吹頭髮!只用毛巾把頭給包住,那可能就是頭氣味的元凶!小邊幫忙歸類出3點,會容易造成頭氣味的NG點! 

 

「NG」生活習慣1:頭髮沒吹乾

冬天拿起吹風機,熱熱的風是一種幸福,一邊吹頭髮身體也跟著暖和;但在夏天,可能吹頭髮根本可以說是酷刑!想著「算了,那就讓它自然乾吧!」不過你想過嗎?就算頭髮乾了,被頭髮鋪蓋住的頭皮,是被悶著還沒有乾的喔!

這個時候你直接上床睡覺,或是長時間用毛巾包著,就是給細菌大量滋生的好機會!除了會有悶悶臭臭的味道外,有可能連頭皮都跟著病變囉!所以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懶惰,造成頭皮更多的問題!

 

「NG」生活習慣2:洗頭不正確,太仔細或是太隨便都不可以!

你都怎麼洗頭?只把泡泡洗到頭髮上,頭皮都沒有洗到嗎?還是你會用力洗,每一寸頭皮都要搓得一乾二淨,沒洗到就不甘心!

有時候一但洗得「太乾淨」,全部的油脂都被帶走了,頭皮就會發警訊,反而會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來保護自己,這不僅僅是頭皮,皮膚也是喔!

但是洗得「太隨便」也不太好喲!讓髒污或是泡泡停留在頭髮或頭皮上,可能會給頭髮或頭皮多餘的負擔,甚至可能就會產生頭皮屑!在嚴重一些可能還會有異味!所以按部就班的洗頭,魔鬼藏在細節裡,是不是今天回家也想要認真的洗一次頭了呢?

 

「NG」生活習慣3:吃太多高脂肪、油炸食物及甜食

「禍從口出、病從口入」!從這句話你就會知道我們吃進去的東西有多重要!

當我們的身體開始產生負擔的時候,這些脂肪就會開始分泌油脂,當他無法正常的被代謝掉的話,他就會開始囤積於頭皮上,於是細菌不斷得在「優良環境」中生長,久了異味自然就會跟著你而行走!

因此飲食應該儘量避免攝取過多動物性脂肪、油炸食物和甜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均衡的飲食是維持頭皮健康的秘訣之一!

 

不要讓異味趕走你的桃花!從生活習慣中改變自己,讓自己可以生活的更有自信一些喲!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