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超級油?油到頭髮結塊像麵條一樣,一條一條的好嚇人!

但是這樣子的現象,不只是在夏天才會有,頭皮只要有問題,不論夏天還是冬天,頭髮都照樣油給你看!特別是在台灣這樣子高濕度的國家,如果不好好重視頭皮出油問題,就會讓「油頭」一輩子跟著你

 

檢視四個地雷,看是不是你造成一年四季都是「油頭」的原因?

 

「地雷」習慣1:從來不做頭皮去角質!

身體與皮膚會定期去角質,但頭皮卻總是忽略?或者你會想說「頭皮需要去角質嗎?」答案當然是「是的!當然需要!」

頭皮與臉部的肌膚屬於同一層皮膚,試著想一下如果臉部太久沒有去角質,老廢的角質不斷堆積上去,造成皮膚的粗糙以及油水不平衡,保養品就不容易吸收!

狀況換在頭皮上,則是容易有異味、油黏扁塌,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引起頭皮敏感以及掉頭髮!

 

那頭皮去角質的週期該怎麼安排呢?

健康的角質不能過後也不能過薄,油性頭皮(大約洗頭後5~6小時就會開始出油)可以選擇比較溫和的頭皮調理產品,每週大約可以去角質1~2次;中性~乾性頭皮可以每週、或是兩週再去角質就好。


「地雷」習慣2:洗頭時水溫太高

冬天的出油率可能會比夏天的出油率來的高,原因在於「水溫」!夏天我們通常以冷溫水洗頭、洗澡,甚至是冷水,但冬天因為天氣冷,一定會將水溫調得比較高,沖洗個「熱水澡」在冬天可是一大享受!

但過燙的水溫會刺激頭皮,讓頭皮油脂分泌增加,甚至髮根變得脆弱、易斷!


「地雷」習慣3:不愛吹頭髮

長髮的你是不是也因為吹頭髮感到相當累?

 

每次吹頭髮都要花上好久的時間,但你有想過如果濕的頭髮你不吹乾,只使用毛巾包住,再又悶又熱的環境裡,加上臺灣潮濕的氣候,頭皮化身為細菌孳生的溫床,馬上就會有異味產生!

再加上細菌的孳生、油水的不平衡,頭皮上的油脂就會分泌不均,造成大量出油現象,讓你的頭髮立馬成為「油頭」一束一束的髮束感!


「地雷」習慣4:選錯洗髮精

洗髮精的選擇比你想像中的更重要!如果你是屬於油性頭皮,選擇太過於滋潤的洗髮精,狀況可能不會改善反而會更油!

或者你明明屬於乾性的頭皮,確實常使用深層清潔的洗髮精,因為這類的洗髮精會幫助你大量去除油脂,當你的頭皮接收到「過度清潔」的警訊,就會分泌更多的油脂來保護皮膚!

所以我們會建議,在近沙龍保養頭髮時,可以詢問設計師「我是屬於什麼樣的頭皮?」然後再來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一旦選對洗髮精就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困擾!

 

另外,你有使用「修護素」的習慣嗎?這一類的產品滋潤度都比較高,如果你使用的修護素不是「頭皮專用」的,因為太過於滋潤了,一旦放到頭皮上,出油狀況就有可能會加重喔!

 

不要讓頭髮問題趕走我們的好桃花,去油推薦:Alfaparf Milano淨油平衡洗髮精 + Alfaparf Milano抗屑淨油頭皮精華液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