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期上課總是不專心,會發現髮尾有些小白點,那就是所謂的「分岔」喔!所謂的分岔就是髮尾的部分一分為二,甚至是更多的細絲狀,但其實這些都是可避免的喔!

以下幾種狀況,是比較常見造成分岔的原因:

1.頭髮太長但又不經常修剪

2.頭髮經常進行化學作用但缺乏保養

3.身體營養份補充不足

 

【頭髮的結構】

首先要先知道我們頭髮的結構!由內而外一共分成層:

髓質層:最裡面一層「髓質層」位於毛髮最中心部位,髓質層較多的毛髮會較硬。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有髓質層,一般髓質層都會出現在動物的毛髮為多!

 

皮質層:第二層「皮質層」佔毛髮構造的絕大部分,結構呈垂直的捲葉狀連結,具有易與水結合的特質,因此是燙髮劑及染髮劑的主要作用區域,也是決定原生髮色的麥拉寧色素所在處!

 

表皮層:最外面一層「表皮層」呈現透明且非常堅硬,具防潑水性,能夠保護頭髮內部,抵抗各種傷害、保護毛髮內部結構

 

 

了解了結構之後,我們就來看看如何改善分岔問題吧!

 

【解決分岔問題的方法】

 

|定期修剪頭髮|

頭髮留得越長的人,頭髮髮尾愈容易分岔!因為曝露在危險環境中最久,且營養份愈到達不了,頭髮的油脂度也最少。因此頭髮就容易分岔,適時的修剪頭髮,才能讓頭髮繼續長長且健康!

 

|定期做頭髮護髮的動作|

肌膚需要你的保養、頭髮相對也是!因此建議你每週都要有一次的深層髮膜的護髮動作,停留時間15-20分鐘,依照你的髮質狀況選擇適合的髮膜來進行修護,這樣才能讓頭髮得到該有的修護以及營養份補充。

 

|補充身體與頭髮所需蛋白質|

頭髮最主要都是由蛋白質所組成,因此多補充蛋白質是有助於頭髮健康生長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雞肉、魚肉、蛋、大豆蛋白等都是頭髮所需要的養分,只要適時適量的補充就能讓頭髮獲取該有的生長養分!

 

|睡覺前梳頭|

睡覺前梳頭這一件事情是非常棒的一件事,因為他可以紓緩我們一天下來的工作或是情緒壓力,讓我們透過梳子梳理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與毛囊的活絡,增加頭髮健康生長,也讓頭髮不會因為睡覺打結或是摩擦而分岔

 

頭髮大小事有很多細節要留意,想要有廣告柔順光澤的頭髮,就從生活中的改變開始吧!

 

另外,要來個內外兼具,我們就要從頭髮的補水及修護來做起,因此推薦:label.m水蛋白噴霧 + label.m抗老化摩洛哥精華露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