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產品:【義大利ALFAPARF】柔珠角質凝露 | 150ml

每個人都需要做頭皮去角質嗎?以前沒有做,那現在一定要做嗎?

  1. 皮脂分泌過剩的人,甚至伴隨著頭皮屑
  2. 工作或是學習壓力過大之下導致的精神緊繃,加上長期的睡眠不足,都有可能是原因之一
  3. 喜歡吃刺激性食物,沒有每日飲用適量水分,造成角質沒有正常代謝
  4. 過於乾燥的頭皮,沒有適當的補水,造成角質失去保護功能
  5. 肉眼可見的皮膚病!如果已經發生肉眼可見的嚴重症狀,請立刻尋求專業的皮膚科醫師!

 

1|為什麼要做頭皮去角質?|

頭皮跟臉的肌膚是一樣的,它也會有阻塞、暗沉的問題。

我們會不定期的幫臉部做去角質的動作來代謝老化的角質,讓肌膚看起來更具有光澤以及細緻度,也讓所使用的保養品與精華液可以吸收!

所以說,頭皮就跟肌膚一樣,也需要不定期的來進行去角質的動作,讓毛囊能夠乾淨、讓老化的角質可以被帶走,這樣才有助於保養品的吸收!

 

如果沒有去角質,那角質生成後,可能會有哪些影響呢?

 

 

2|頭皮去角質,真的那麼重要嗎?|

很多人都會說過了一個夏天,肌膚好像老了3歲一樣,因為強烈陽光的照射,以及出油後沒有正當的清潔,當這些元素影響了肌膚,老廢角質就會不斷的增生

如果沒有在適當的時間給予老廢角質進行代謝,長期下來肌膚就會變得黯淡無光且粗糙,

連同頭皮也是相同的狀況,老廢角質不去除,日積月累造成頭皮的負擔,

毛囊會開始有阻塞,清潔不當產生頭氣味、嚴重的話就會開始有落髮的現象產生!

 

因此適當的去角質以及深度清潔是我們不可缺少的動作喔!

 

 

3|去角質之前,「這點」要多注意!|

但請一定要記得!在使用去角質商品時,不管是臉部肌膚或是頭皮,

都必須要先將臉部肌膚與頭皮部分先使用溫水打濕後

再取出適量的去角質商品,開始以畫圓的方式來進行輕柔去角質動作!

若在乾的肌膚或是頭皮上直接做去角質的動作,會破壞肌膚與頭皮的表面,

這樣不但沒有達到代謝角質的部分,還傷害到肌膚與頭皮喔!這一點一定要特別留意!

 

 

4|頭皮去完角質後,就好了嗎?|

 

完成去角質之後,一定要記得充分的補水!

因為一旦你的角質被去除後,肌膚和頭皮都會有缺水的狀況,

充分的補水再塗抹上適合的保養品或是精華液,在這個時候吸收的能力是最佳的!

給予充分的水分與營養分,才能讓代謝後角質的肌膚與頭皮吸收能力增加,不浪費你的保養品!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