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一波一波的來,氣溫的不穩定是不是讓人有些受不了呢?

氣溫的下降、濕度的上升,讓身體、肌膚、頭皮的不適應,有些抗議的反應。
有些人會因為天氣劇烈的變化而掉髮,可能是因為頭皮敏感而收縮,
以及滋補的東西不夠完善,也就造成天氣冷掉髮的狀況增加!

【怎麼改善冬天掉髮】

1.維持良好的洗頭頻率

雖然天氣冷會讓人不想洗頭,但維持良好的洗頭頻率是必須的!

如果因為天氣冷而不洗頭,可能會形成常見的毛囊阻塞而掉髮

2.使用適合的頭皮舒緩精華

再來是要降低頭皮的敏感度,可以挑選適合的頭皮敏感精華露,來鎮定舒緩頭皮的緊繃不適,讓頭髮再次正常生長!

3.適當的洗頭水溫

雖然冬天總會希望來點熱水澡,但過熱的水溫可能是會造成頭髮的傷害喔!

過熱的水溫容易把頭髮的蛋白質給澆化,頭髮沒有了蛋白質也就等同失去了生命喔

4.吃得好、睡得飽

最後!當然是要吃飽睡好啦!蛋白質飽滿的頭髮就像暢通的水管,

可以把養分輸送到頭髮的最末端,但如果沒有足夠的養分,就白費這準備好傳送養分的頭髮啦!

 

【頭髮食補這樣吃!】

那吃什麼會比較好呢?在冬天的季節肝腎的作用相對較為活躍,如果沒有好好補一下

會容易造成養肝補腎的不足,就會容易有落髮的狀況!那「養肝補腎」該怎麼挑選食物呢?

可以進補的食物:羊肉、烏魚、麻油、薑、紅棗、桂圓

這些都是可以提升身體中的養份與熱血氣的食物!讓身體內的養份也能因為溫補達到平衡,傳遞身體所需營養到每個地方。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