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真的不能洗頭嗎?

現在很多幸福的新手媽媽,面對著新生兒的到來感到幸福、卻同時也有著緊張壓力,但在生活上很多傳統的傳言,到底新手媽媽該遵守或是該如何應對呢?

【為什麼會說『坐月子不能洗頭』?】

產後媽媽第一個會面對的問題就是「坐月子到底能不能洗頭?」過去與現在的觀念各有各的說法,媽媽們在面對生產時的用盡力氣,汗水與淚水交雜是不可避免的,且在大量的出汗後,長輩們總會叮嚀說「坐月子別洗頭喔!」因為這會對你日後的身體影響很大,產生「月內風」病症,出現頭痛、關節痠痛、免疫力降低、怕冷怕風⋯⋯等症狀。

是的,這以中醫的觀點來說一點都沒錯!但這是因為以前的年代,科技沒有這麼發達,媽媽們沒有吹風機工具可以把頭髮馬上吹乾,因此造成了出現「月內風」的症狀,但是以現在發達的科技,只要洗完頭後就可以立即將頭髮吹乾,可以大幅降低「月內風」的狀況產生!

【生產完多久後可以洗頭?】

能在生產24小時之後,媽媽的體力稍微恢復的時候,洗個溫暖的熱水澡並將出汗後的油垢做一次清潔,一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加上可以放鬆一下自己緊繃的神經,真的是再好不過了!但要記得洗完頭與澡之後,一定要將自己的身體全部擦乾,將頭髮吹到全乾,並用吹風機來回於三個穴位上進行熱風吹,包含了:太陽穴、風池穴以及風府穴,這樣才能讓身體暖了也避免風邪的入侵,產生「月內風」。

【如果真的無法妥協...?】

除此之外,無法天天洗頭的月子媽媽也可以利用現在科技的產品「乾洗噴霧」,讓自己可以每天都有舒適的感覺,才不會因為頭髮的出油讓自己看起來更加的疲憊,成分中含有天然米糠萃取,讓多餘的油脂可以被吸附,還給媽媽清爽的頭髮質感!讓妳在不能洗頭的日子裡,也能保持最佳狀態!

~辛苦的媽媽們,要保持好的心情才能面對小寶貝們的可愛挑戰!讓我們跟妳一起美麗勇敢面對未來更多喜悅的生活!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