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睡得好、頭髮長的好、紓緩情緒就來「梳梳頭」吧!

 梳頭髮只是把頭髮的打結給梳開而已嗎?其實是有很多小細節是需要去留意的!搭配上適合而且能夠放鬆頭皮的梳子,順著由上往下梳,就能梳出一頭亮麗秀髮!

原理是我們把頭皮自然分泌的健康油脂帶到頭髮上,搭配梳子的按摩,就能促進毛囊的活絡,讓繃緊的神經得到舒緩,並加速頭皮的血液循環,促進健康的毛髮生長!但是請記住!梳子也是要定期清潔,不要讓長期累積下來的汙垢以及細菌再次卡在頭髮及頭皮上,否則可能會造成頭皮屑以及掉髮的問題喔!

 

而梳頭又有那些小細節是需要去注意的呢?

|梳頭髮不要一次梳到底|

梳頭髮千萬不要一次就梳到底!我們可以從髮中的地方開始往髮尾梳,先把容易打結的髮尾梳開後,再從髮根開始梳!

如果一開始就從髮根一路梳到底,如果剛好卡到髮尾打結的地方,因為沒有注意而用力拉扯到的話,就有可能會傷到頭皮喔!

 

|不可以濕髮梳頭|

訪間有許多流言蜚語帶著錯誤的觀念!有聽過在濕髮時候梳頭髮,更能把髒污給帶走的這件事嗎?這是不對的喔!反而是這項作法是讓我們產生掉髮的原因之一!

頭髮在碰到潮濕的水氣候會使毛鱗片打開,讓髮絲表層的角質層變得柔軟、脆弱,這時候如果強硬去梳頭髮,會很容易傷害到毛鱗片,讓頭髮脆弱易斷、光澤消失!

 

|使用大(小)面積「板梳」進行梳頭|

我們的人體上有很多的穴道,其實頭皮也是一樣的!而穴點位置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記得著的,所以我們會建議可以由前往後來梳理頭髮,來回按壓頭皮,透過大面積全頭按摩,每一次按到頭皮上的穴道,輕鬆達到紓壓放鬆效果,整個頭皮放鬆了、神經自然也放鬆了,再喝杯「熱茶」、「熱牛奶」就可以讓你一樣好眠了!

 

|梳頭的最好時間?|

梳頭的第一個黃金時間點就是,洗頭髮前!

洗頭髮前,在頭髮還處於「乾燥狀態」時,梳頭髮可以帶走頭髮上的灰塵、髒污,也能梳開打結的頭髮,避免洗髮時濕髮更打不開糾結的頭髮且讓頭髮洗不乾淨!

 

梳頭的第二個黃金時間點就是,洗完髮吹乾後!

洗頭髮後,頭皮以及頭髮都屬於最乾淨的時候,這時的頭皮角質最少且軟化了,在這個時候梳理頭髮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讓頭皮毛囊活絡度增加,頭髮就能健康生長!

PS.洗頭後的梳理頭髮必須在頭髮吹乾之後再進行梳理,因為濕的頭髮毛鱗片都是呈現打開的狀態,這時梳頭髮的話是會導致毛鱗片受損的!

 

梳頭髮的第三個時間黃金點就是,睡覺前!

睡前梳頭,夜晚時間是身體代謝、循環的高峰期,在睡前梳頭不僅更能活絡頭皮、毛囊的血液循環促進生長,更能預防睡覺時頭髮打結、摩擦分岔的問題!

 

想有健康的頭髮、想要紓緩你的壓力與情緒,就買一把好的梳子吧!用最划算且最簡單的方式來「健康放鬆」自己吧~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