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過度會禿頭?打破迷思看這篇!】

狂練肌肉、過度運動,容易禿頭嗎?

很多國外男性運動員都留著幾乎平頭的髮型,他們是因為運動過度才造成禿頭嗎?其實這並不是最直接的關係!掉髮的原因很多,包含:遺傳、清潔不當、不良飲食、作息時間混亂等等,而運動絕不是主要的主因!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科學家指出,靠運動訓練肌力的人,是屬無氧運動鍛鍊,所以會加速雄激素的產生。

在體內的睪固酮劇烈上升,並與5-alpha還原酶結合,產生二氫睪固酮(DHT),由於DHT會影響毛囊逐漸萎縮,出現雄性禿現象,所以如果有遺傳性掉髮的人,不同運動強度的運動者DHT會相應提升。

中等強度運動者DHT增加14.5%;高度運動者DHT增加了25%,但運動絕不是最主要掉髮的主因,不運動才是危機的產生!

 

我們的頭髮是透過經過頭皮的血液,來取得生長所需的營養,血液循環不良會讓頭髮無法獲得足夠的營養並無法繼續生長,因此不運動的人在血液循環上面不可能好且加上脂肪的囤積。

人會不健康且造成體態的肥胖,不只是身體出現三高的問題,連同頭髮也會造成掉髮的狀況,因此我們必須隨時的去觀察頭髮的生長情形,如果頭髮毛髮髮幹直徑變細、長度變短,從外觀可以直視到頭皮,頭髮的份量也不再豐厚,這時你就要特別留意「雄性禿」的症狀是否已經找上你了!

要好好維護毛囊健康並記得運動後一定要將頭皮清潔乾淨,不要讓油垢或是汗水阻塞毛囊,讓頭髮無法正常且健康生長!

 

 

運動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能將頭皮轉變成有利於讓頭髮生長的環境,良好的血液循環能增加輸送給毛囊的空氣量,間接的刺激頭髮生長也可以達到日常紓壓的效果!

因此養成每日的運動習慣,可以有助身體健康,並達到預防掉髮也讓人能轉換負面情緒,常保正面能量!

 

當然也有人是儘管每天都有運動,但還是因為其他原因禿頭的,也有即使沒在運動,但頭頂毛髮依然茂密的。

事出有因的原因不只是一個或是二個,我們必須全面化的觀察,「雄性禿」朋友們,必須選用適合的「抗掉系列」加強毛囊的健康度,並搭配每日使用的「頭皮水或是精華液」來強化髮根及活絡頭皮部分!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盡相同。儘管如此,還是建議各位開始運動,強健自己內外的能量,選擇自己適合的運動、依照自己的步調活出健康人生!

 

雄性禿男性朋友,你們可以考慮以下商品推薦:Alfaparf Milano抗掉洗髮精 + Alfaparf Milano強健髮根噴霧

平日的保養可以緩解並降低『掉髮』狀況!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