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養怎麼做?】從頭皮做起最好入手!

男性對於保養這件事已經越來越重視了!除了身體、臉部的保養外,當然頭髮也是他們愈趨重視的一環!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目前大環境的改變以及生活中的壓力影響,讓男性除了先天遺傳問題外,也多了更多不可控的落髮因素,因此針對這樣的問題,我們就來幫男士們尋找一些解決之道,不要讓頂上無毛的問題找上你喔!

 

而現在不管男性或是女性,對於自己的外在愈來愈在意了,因此頭髮保養這件事情已經不再是女性的專利,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一個符合自己生活的專業形象,因此在於各方面也會付出相對的精力去做打點,但是除了花了錢購買商品之外,其他的程序步驟你做對了嗎?因為不對的步驟程序也將讓你的所有保養功虧一簣,就讓我們來探探究竟吧!

 

1.針對不同的頭皮與髮質狀況選擇適合的洗髮精

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系列真的很重要!因為目前在專業市場上面會針對不同男性的頭皮狀況研發出適合的洗髮精系列,針對敏感、皮屑、油質分泌過盛、落髮問題給予專門的療效配方,讓頭皮上的問題可以得到舒緩,進而讓頭髮可以健康生長,避免落髮的問題!

 

2.男女可以一起共用洗髮精嗎

對於購買家庭用品這事來說,大多還是落在女性朋友的身上,女性朋友選擇了適合自己髮質及自己喜歡味道的洗髮精產品來進行使用,但男性不見得適合使用喔!

因為以頭皮狀況來說,男性與女性頭皮油脂的分泌狀況就為不同,就算選擇了油性頭皮使用的洗髮精,但因出油狀況不同,造成油脂清潔不當而可能延伸出毛囊阻塞問題,進而有落髮的危機,所以一瓶全家使用的概念也要視家中每個人的頭皮狀況來進行決定後購買商品!

 

3.學習正確洗頭的方式洗頭

洗頭不是只要將頭髮打濕、起泡、沖洗乾淨就完事了!所有事情都有要儀式感,就連洗髮也是!

我們要先將我們的頭髮先以溫水沖乾淨,將一天下來的髒污與油脂先帶去,再取出自己適合的洗髮精來進行洗髮,先洗頭皮再帶到頭髮上,完成洗髮後進行沖淨即可,記得洗髮時的水溫不可以太高,與我們身體體溫差不多即可,因為高溫會破壞頭髮中的蛋白,讓頭髮受損變得脆弱!

 

4.男性朋友需要護髮嗎?

我相信對於男性朋友來說,要在洗頭之後再搭配修護素來進行使用,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因為男性朋友喜歡簡單的事情,因此會建議男性朋友可以搭配基礎保養的頭皮水來使用即可,如果到沙龍剪髮時也可考慮來個頭皮大掃除以及活絡毛囊的療護,讓毛囊可以活絡並強健髮根生長!

 

5.頭皮使用的化妝水?

男性朋友的頭皮基礎保養肌膚需要化妝水做保養,那頭皮?答案是:需要的!

歐美國家男性朋友對於頭皮水調理這件事是很注重的,因為頭皮水可以達到舒緩頭皮、調理油脂平衡、加強飽水的功效,能讓頭髮在毛囊中健康的生長,因此頭皮水的基礎打底後再進行頭髮的吹整,可有效讓頭皮上的問題達到緩解!

 

6.頭髮的吹整

頭髮的吹整跟洗頭一樣都不可以太高溫,因為高溫會破壞我們的毛鱗片,且頭皮一定要記得吹乾,絕不可讓頭髮自然乾,因為若是讓頭皮自然乾的話,頭皮有可能因為潮濕而使得細菌容易孳生,因此吹頭髮不要嫌麻煩喔!想要有健康的頭皮就連生活小習慣就得重視才行!

 

有髮就年輕,想要變就變!小細節不可少就讓我們一起從「頭」保養起,不要讓禿頭的危機在我們身體打轉囉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