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可以染燙頭髮嗎?】注意「這個」就好!

很多愛美的媽媽一定希望自己在懷孕的期間一樣可以將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況!

不想要看起來邋遢或是沒有精神,所以對於身材、膚質、頭髮的要求上面,也希望可以維持在一定的標準上,因此除了剪髮外,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懷孕期間與坐月子時可否燙染頭髮?

 

無論是孕期還是哺乳期,許多媽媽常常會在家裡長輩的勸說下把頭髮剪掉,因為怕頭髮長度會影響到寶寶的營養吸收,但這一說真的沒有特別的根據,頭髮吸收營養分的地方是埋在毛囊裡的毛球,但毛球吸收的營養對於整個人體來說其實是很少的不會對寶寶的營養吸收造成影響。

另外,長出來的頭髮已經完成了營養的吸收,不會再消耗營養了。也就是說,長度不會影響到營養的消耗量,所以更加沒有搶寶寶營養一說的根據。

 

而在燙染上面,在懷孕期間建議還是可以避免會比較好,因為這時的孕媽皮膚會比較敏感,怕皮膚受到化學藥劑的刺激,容易出現紅腫、過敏的狀況。

若真的還是希望可以做燙染的部分,可以在懷孕3個月後再來進行,因為懷孕前3個月胎兒器官正在發育,而且燙染髮也要盡量以避開頭皮的方式來進行,染髮或燙髮可以只處理頭髮中、尾段的部份,減少頭皮藥物的吸收或是過敏,且做好頭皮隔離的動作,讓專業設計師們為孕媽打造出最好美麗形象。

 

而在坐月子或是哺乳期能燙染髮嗎?

其實產後燙染髮,對奶水方面沒什麼大影響,也不會因為藥劑的使用而滲透至母體裡面讓寶寶吃到。

最主要是因為怕燙好或是染好的頭髮上面,尚有藥水的殘留,媽媽在抱寶寶的時候,不小心讓寶寶粉潤的肌膚接觸到這些藥劑或是吃到媽媽的頭髮,而容易引起過敏,所以是否燙染頭髮,媽媽們要自己做權衡!

 

燙髮或是染髮都有一定缺點,缺點在於頭髮的破壞與受損,但要如何維持健康狀況或是何時才是最適合的燙髮或是染髮的時機?這一些都可以讓我們尋求專業來為你解答!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