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掉髮?】了解後,不再害怕這些變化

 

|更年期是什麼?|

 

更年期(Menopause),又稱為絕經期

 

是從出現更年期症狀到停經為止的過渡時期,同時卵巢機能會持續下降也永久失去生育能力。更年期通常發生於45歲到55歲之間。多數女性在49-52歲之間進入更年期;更年期前期一般持續7年(有時可達14年),直至到達更年期完全絕經。醫學上通常認為女性若在一年內沒有任何月經來潮即為進入更年期。更年期還可按照卵巢的女性賀爾蒙分泌能力下降判定。

 

|更年期的掉髮狀況會持續多久?|

 

從生理的角度來看,卵巢內的荷爾蒙雌激素和孕酮(黃體脂酮)的產量下降造成了更年期,這也就表示雄性素將帶給身體某些層面的變化!

像是造成毛囊收縮,進而導致頭髮生長緩慢、容易脫落等問題。雖然我們在尚未進入更年期時也會有掉髮的狀況,且一天掉的數量約在100~150根左右,但因為數量不是那麼明顯,所以我們並不會這麼的在意。

除此之外,如果工作或是生活長時間處於高壓狀況、懷孕、生病、進行醫療行為等狀況,也會讓頭髮有暫時性掉髮的狀況,像這種狀況我們稱之為「休止期掉髮」,時間可能持續三個月,如果這樣的狀況我們可以持續觀察,或是有任何症狀或是時間過長時可以再尋求醫生的協助!

 

 

|怎麼處理這些更年期的掉髮狀況?|

 

所以在面臨這個時期的女性,建議可攝取一些幫助刺激分泌「雌性荷爾蒙」的食物,如大豆中所含的「大豆異黃酮」,對於因更年期荷爾蒙流失導致的荷爾蒙不平衡有很好的幫助,進而改善更年期不適的症狀。

 

像是黃豆製品(豆漿、豆腐等)、黃豆芽、黑豆、紅豆、綠豆、燕麥、山藥、牛蒡、苜蓿類植物、亞麻籽、胡蘿蔔、菠菜等,也都是不錯的食物來源,建議也可適量補充,補足身體逐漸流失的女性荷爾蒙,維持自體免疫系統以及心血管系統健康,補充雌激素最主要可以減緩很多熱潮紅、盜汗、失眠等症狀,且若有熱潮紅或盜汗的症狀,記得補充足夠的水分,但不要一下子喝太多、或是在睡前喝水、吃太多含水分的食物,可能會引發尿失禁或是半夜頻尿狀況,影響日常生活或是睡眠時間。

 

女性想改善更年期症狀,生活飲食要留意!

引來的掉髮症狀,讓熟女人更不能不去在意外在的掉髮狀況,因此特別推薦,從瞭內在的修護保養之外,外在的頭髮問題也不能忽視,因為內外的症狀都可能引起對於生活的不滿狀況喔!

維持頭髮外在美麗的健髮推薦:Alfaparf Milano強健髮根洗髮精 + Alfaparf Milano強健髮根噴霧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