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根站起來!】細軟髮的保養祕訣,不讓髮根再次扁塌!

許多人不管男孩還是女孩,都非常討厭頭髮扁扁塌塌的。

扁塌的頭髮讓人感覺無生氣且造型不容易,因此就會有很多的人想要去「髮根燙」或是「玉米鬚燙」,讓自己可以透過燙髮來解決扁塌頭髮的問題,但是在你還沒有時間或是沒辦法整理燙過頭髮的時候,就讓小編跟你分享一些小訣竅吧!

 

1.選擇蓬鬆豐厚型的洗髮精

目前專業市場有很多款的分類型洗髮精供消費者選擇,因此扁塌髮的頭髮需要不同的洗髮精來進行洗淨,例如:成分含量中含有豐富杏仁成分的洗髮精,就很適合這類型髮質者來使用。

根據成份的分析,杏仁成份是所有成分中最能增添頭髮蓬鬆度的,因為選對了洗髮精將能讓你的頭髮有著無比的蓬鬆度與活力感喔!

 

2.選擇蓬鬆豐厚型的修護素

在使用修護素的時候,不要想說細塌的頭髮就不需要使用修護素,因為害怕滋潤的效果會造成頭髮重量負擔。

其實不是的,因為你只要記得頭髮需要修護素來提供養份並閉合你的毛鱗片,所以修護素是不可以避免使用的,但是修護素只修護頭髮而非頭皮,所以不能將修護素帶到頭皮的地方,因為他可能造成頭髮重量負擔,也會讓頭皮因為滋潤度過高而毛囊阻塞喔!

 

3.吹整頭髮時,以逆髮根的方式進行吹整

頭髮的吹整也很重要喔!吹整頭髮的時候我們在髮根處盡量以逆髮根的髮時來進行吹整,這樣可以有效的提升頭髮髮根的支撐度,而讓髮根有蓬鬆增厚的效果,當然也可以搭配髮根蓬鬆的商品來進行吹整效果會更加喔!

 

4.不可以自然風乾你的頭髮

對於扁塌髮質的人,最避諱「頭髮自然風乾」,因為在頭髮含有水分的同時,水的重量力會將頭髮往下拉,而我們又讓頭髮自然風乾,相對頭髮髮根處就無法有任何支撐力,也容易造成「頭風」或是「頭氣味」的產生!

 

5.分線以「鋸齒狀」分區來增添蓬度

我們的頭髮除了有瀏海線往前分之外,通常都會左右兩邊進行分線,而這分線如果是愈久你會發現頭髮的扁塌程度就會愈明顯,因此記得分線有不定時的更換,這樣才不會固定太久之後線條變得明顯而有扁塌的狀況產生!

如果在分線上我們以鋸齒狀的分線取代筆直線,頭髮兩側的蓬鬆效果也會更加喔!因為有交錯立體的功效。

 

分享了一些不同的想法,希望帶給扁塌細軟髮的人一些不同的觀念,讓天生的條件不再是我們的困擾喔!

 

可增添頭髮豐厚的洗護基礎系列以及打底產品推薦:label.m豐厚洗髮精 + label.m豐厚修護素 + label.m豐盈乳

增加你頭髮的豐厚感且輕盈無負擔,是細軟髮者的護理好幫手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