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後一定要洗頭?】以你運動的場所來決定!

每天都有運動習慣的你,會堅持每天都要洗頭嗎?

洗頭這件事對男性來說,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擦完頭髮就已經接近半乾,吹頭髮也不用花費到太多的時間!但對女性來說,洗頭可是一件麻煩大事!長長的頭髮光是想到要吹乾,想到就讓人提不起勁,如果一天的行程中有安排約會,就有可能會被吹頭髮這件事給延遲…

 

運動後能不能不洗頭?以下我們給你個簡易的分法:

1. 如果是大量流汗或是夏日運動 – 請一定要洗頭!

因為大量的汗水中含有我們身體中的毒素,毒素透過汗水代謝出來,因為我們必須要將這些代謝物給洗去,若不洗掉的話就會產生細菌,不只頭皮會出現問題也會有異味產生!

2.戶外運動 – 也請一定要洗頭!

現代人很喜歡在空閒之餘,到家裡附近的公園去做慢跑或是健走等活動,在這個環境下因為有來回的車輛所產生的廢氣與髒汙,及大氣中懸浮粒子,這些污染都將附著於身體與頭皮上,因此洗頭是必要的!

3.健身房運動並沒有大量出汗時 – 視狀況洗頭!

若於健身房運動的你,或許沒有特別大量的流汗,你可以視狀況洗頭!如果不以洗髮精進行清潔,你至少要將頭皮用清洗沖洗乾淨,帶去頭皮上所排出的汗水毒素之後可以隔天再進行洗髮精清潔,而女生也是一樣頭皮一定要沖洗之後在搭配修護素於髮中至髮尾來進行修護,避免頭髮打結或是受損,隔天再進行完整的洗護動作,這樣就可維持頭髮與頭皮的健康!

 

運動後洗頭特別注意事項

1.休息後再洗頭和洗澡

運動是一件令人通體舒暢的事情,運動完大量的排汗、身體的體溫也會跟著上升!特別頭溫的部分會升高!

因此建議運動完要稍做休息15~30分鐘,讓身體中的汗水毒素完全排出,並讓身體的溫度下降些,不然運動後立即沖頭或是沖澡都可以引起一些不適的症狀,例如:頭暈或是想吐的現象,而頭皮的毛囊也可能因為水溫的偏差,產生毛囊收縮的狀況而掉髮!

2.吹乾頭髮與頭皮

不要讓頭皮上殘留濕氣,有濕氣可能會造成頭風的症狀!也會讓細菌有了溫床可以孳生,並造成頭皮會有頭氣味的產生,因此吹乾頭皮與頭髮是洗髮後重要的一件事!

3.選對洗髮精

天天運動的你必須要選擇對的洗髮精來進行洗髮的動作,因為對的洗髮精可以洗去你的汗水以及髒污,錯的洗髮精既洗不乾淨也會讓你的頭髮越洗越乾,選擇溫和可以天天使用的洗髮精,讓你可達到清潔效果又可以保護你的頭髮不會越洗越乾喔!

4.洗頭前先梳頭

女孩們記得洗頭前先梳頭,因為不要讓打結的頭髮直接沖水,因為沖水後頭髮更打不開,且洗頭前先梳頭也可以將頭髮上的髒污先梳下來,洗頭後頭髮也會比較好梳理!

 

運動讓人感到紓壓以及放鬆,但不正當的清潔方式與習慣可能會為我們的健康帶來負面影響,學習正確的方式改變我們的生活!

喜歡運動的你,一定要挑選一款能夠幫你去油、去汗水的洗髮精,來維持頭皮上的油水平衡,推薦label.m輕盈溫和洗髮精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