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頭皮保養新觀念

 

夏日因為高溫與豔陽,常會讓我們的肌膚和頭皮出現很多的狀況,而隨著季節我們在臉部的保養上面可能會因為季節的不同而有所變化,但頭皮??你也有隨著季節來做變化嗎??請別忘記,頭皮和臉部肌膚是屬於同一個皮膚層,他們是相連的,因此,當你在保養臉部的時候,是不是也該為我們的頭皮想想??因為當你不去理會他的時候,他也可能因為毛囊的阻塞,造成長痘痘、掉髮以及各種不同的狀況產生,所以多一份留意就多一份健康喔!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夏日,我們的頭皮最容易產生什麼狀況?

 

頭皮保養洗髮精系列

 

1) 狀況1 – 天氣熱、油脂分泌旺盛

天氣熱到讓人受不了了嗎??因為氣溫不斷的往上攀升,肌膚和頭皮出了大量的汗水和不平衡的油脂分泌,這些身體所產生廢物質,若無法徹底的清潔乾淨,他都將卡於我們的肌膚和頭皮上,時間久了,會因為長期的囤積造成負擔,頭皮毛囊因為卡垢卡油沒清潔乾淨,頭皮開始長痘痘、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落髮的問題,因此選擇對的洗髮精來做溫和的平日保養清潔很重要!

過敏頭皮者適用

 

2) 狀況2 – 因為頭皮長時間曝曬、造成敏感

太陽太大,當我們處於戶外時,若沒有辦法時時保護頭皮,像是戴帽子或是遮陽傘保護時,頭皮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都可能會造成頭皮的受損,因此也讓頭皮更容易過敏,在這個時候,我們就必須要從平日的修護保養做起,塗抹頭皮的舒緩乳液,讓頭皮可以達到鎮定和舒緩的功效

頭皮去角質

 

3) 狀況3 – 角質太厚、讓頭皮容易滋生細菌

台灣屬於濕熱的天氣,因此頭髮常會因為濕氣而扁塌且悶住頭皮,進而導致頭髮變得油膩且容易滋生細菌,悶在頭皮間的油垢、汗水、皮脂沒清潔乾淨都會讓頭皮產生頭氣味,因此,這時候就會建議大家依據個人頭皮狀態,大約一到兩週一次的頻率定期為頭皮去角質與控油,讓頭皮充分呼吸。

夏日健康頭髮

 

4) 狀況4 – 天氣熱、不想吹頭髮

天氣熱,大家應該對於吹頭髮這件事覺得很討厭,因此可能會用毛巾包裹或是讓頭髮自然乾,但這件事是不對的,因為若頭髮不乾的話,會讓頭皮容易產生異味,頭髮也會更加毛躁且滋生細菌,再加上夏天的冷氣房,沒吹乾的頭皮可能造成感冒以及頭痛的身體問題。

頭皮水噴霧

 

5) 狀況5 – 頭皮健康、頭髮才能健康生長

夏天大家都想要來點清爽的,包含食物、保養品等都是,但對於頭髮的東西就可能會忽視覺得不保養也可以,但是你想過嗎??天氣的高溫和悶熱會造成的除了長痘痘、阻塞外也會讓頭髮因為缺水而毛躁,因此,頭皮保養的第一道防線『頭皮水』是不可以缺少的,因此有這些簡易的基礎保養精華液,才能讓頭髮健康的生長,讓頭皮回復到最原始健康的狀態,『改善落髮』以及『敏感』問題。

頭皮保養專家

 

想要擁有美麗的頭髮,我們要做到的不只是頭髮的保養,連同頭皮髮肌修護的部分也不能少,因為有了健康的頭皮才能讓頭髮健康的生長喔~做好保養讓我們一起來!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