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洗頭這一件事,大家一定想著不就是洗頭沖乾淨嗎?

但是洗頭的小細節,你都知道了嗎?其中包含:

  • 何時是洗頭最佳的時機
  • 洗頭的正確步驟是什麼
  • 洗頭的頻率

 

這些都是我們不可不知的知識,就讓小編帶你一起一個一個了解吧!

 

【洗頭的最佳時機】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屬的生活習慣,有些人喜歡早上起床上班前打理好自己,因此就會將自己的洗頭習慣放在早上!這樣的想法一點也沒有問題,出門前打理好自己是對自己與他人的尊重;有些人喜歡在回家後將一天的疲勞與髒污一次洗淨,因此在睡前梳洗後再進入夢鄉,而這兩種方式的洗頭時機對於最佳的時機來說,小編會推薦你晚上回家後洗頭才是最佳時間喔!主要優點原因如下:

  • 經過一天的奔波、頭髮上難免卡了很多的汙垢、汗水與空氣中的雜質,因此如果能在晚上洗頭的話就能清潔掉這些不必要的有害物質
  • 清洗乾淨的頭髮才不會讓污垢殘留在你的枕頭或是棉被上影響了肌膚以及頭皮的清潔度,更影響了夜間頭髮的生長時期
  • 若於早晨清潔頭髮的話,頭皮皮脂尚未完全閉合,若又經過紫外線的照射將會影響頭皮受到太大的刺激

 

【洗頭的順序】

而洗頭也是有講究順序的!才不會讓我們的頭髮是愈洗愈髒,甚至是只洗表面不洗深層,就讓小編一起帶你進入完整的洗頭順序吧!

  • 洗頭之前先將頭髮稍做梳理,避免有打結的狀況。因為再頭髮打結時碰到水,會更糾結不容易梳開,強硬梳開打結的同時,頭髮也將因為拉扯而斷裂
  • 使用溫水將頭髮與頭皮上的污垢用清水帶走,才不會當我們塗抹上洗髮精的同時,也將污垢一起參雜進洗髮精當中
  • 取出適合自己的洗髮精,先將洗髮精於手掌中乳化之後,再塗抹於頭髮上進行洗頭清潔
  • 洗頭會建議先進行頭皮清洗、需使用指腹進行頭皮清洗、接下來將泡沫順到髮中髮尾進行頭髮清洗、接下來沖水將第一次污垢大致上沖洗掉後再進行一次清洗流程。
  • 洗淨頭髮之後,再進行修護素的塗抹來增加頭髮的柔順與滋潤度、並且預防靜電修護素請放置於髮中髮尾進行修護即可、髮根頭皮是不需要使用的。
  • 完成之後,溫水沖淨!頭髮先用毛巾拭乾,在塗抹上合適的保養品進行吹整即可完成洗頭順序!

【洗髮的頻率】

很多人對於洗頭的頻率一定也是有自己的原則講究,但小編會建議根據你的皮質油脂分泌狀況,來規劃你洗頭的頻率,別讓頭皮悄悄的冒出頭氣味,並且影響頭髮的健康成長!

(★想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頭皮就看自己的肌膚狀況來判定喔!)

  • 若你是油性頭皮的話,建議天天洗頭!因為大量出油的頭皮,容易造成頭皮毛囊的阻塞,如果我們不天天清洗的話,時間久了就會造成掉髮的狀況也容易產生頭氣味!
  • 若你是中油性頭皮的話,也是建議天天洗髮!因為出油的頭皮難免會影響到外在的觀感,所以適當以及適時的清潔是必須要的!
  • 若你是中性頭皮的話,建議1-2天洗一次頭,因為雖然不比油性頭皮容易造成毛囊阻塞,但外在環境中的汙染、污垢以及髒空氣等,都還是會造成毛囊的阻塞,想要維持健康頭髮生長還是必須要有健康的洗頭習慣!
  • 若你是乾性頭皮的話,建議2-3天洗一次頭外在的環境的變遷,讓我們不得不留意所有汙染所帶來的傷害!

洗頭頻率也會因為天氣的氣溫,以及汗水流失的狀況而定,以上為以肌膚狀況而定的洗頭頻率來進行說明,請務必一定要以自己所面臨的現實狀況,來決定洗頭的頻率次數或適時就醫

 

想要維持頭髮的健康以及頭髮的活力,正確的洗頭觀念可是不能缺少的!

~想維持跟明星一樣的美麗秀髮嗎?追蹤我們,並且把文章分享給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們,我們會持續分享更多關於頭髮、頭皮的相關知識,讓我們成為你最佳的生活小幫手吧!~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