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龍染髮

染髮對於設計師或是消費者而言,都是一門難懂的技術!因為染髮將關係到很多不同的元素,包含了:產品的運用、技巧的手法、髮質的狀況、目標色的設定等等,而今天我們就將重點放在專業面的部份,帶領著大家一起探索色彩的世界,讓專業設計師們更加認識染髮吧~

 

在我們進入染髮的同時,想要染出好的髮色以及健康的頭髮,我們必須先要具備兩項基本的技能

1. 認識染膏產品,包含

◎ 產品如何使用以及調配方式

◎ 色彩學(三原色、對應色、抵銷色等)

 

2. 染髮的技巧與手法,包含:

◎ 分區與分線的設計

◎ 染膏塗刷的技巧、手法和力道

◎ 漂粉的塗放流程

◎ 客人漂染後的後續處理以及保養方式

 

   染髮技巧   

這兩大基本的要素是我們進入染髮前必須先具備的能力也是不可缺少的部分!而你具備了多少?就讓我們自我檢視吧~並了解自己到底在哪一方面”卡卡”走不過去??而這些的"卡關"你也先別擔心,就讓我們一起瞧瞧,到底在基本的技能要素中,我們要做些什麼?

 

1. 認識染膏產品的使用:

◎ 染髮是透過顏色去表現出頭髮不同風格,也創造剪髮的個性!因此對於顏色的搭配及調配』是設計師最基本的技能,在沙龍成本的考量下,長期造成顏色變化度不高、搭配性不夠,導致染髮顏色創意性高、一直無法提升染髮業績,也可能造成顧客的流失,因為在這裡我得不到現在流行色的想要需求,所以如何透過【色彩學】創造更多顏色是很重要的。

 

2. 染髮的技巧與手法:

◎ 有了顏色概念,當然接下來就要有染髮分區分線的技巧、不同分區塗放不同顏色、能帶出頭髮顏色上的動感及風格,也創造出獨特設計風格,而不是永遠百年不變都是“整頭染”,因為這是目前市場上沒技巧的染髮!有了分線分區技巧能力,還要懂得學習【如何去色】、透過顏色落差   讓頭髮顏色更佳表現動感、懂得如何去色是很『重要』的。想要帶領話題性、想要有”行走的免費廣告”,對於自我投資的學習不可少,因為唯有透過學習才能增強自我的能力,去面對顧客的需求與想要,並達到創造新鮮設計的點子,讓自己可以更熱愛自己的工作,熱情澆不滅~~

 

在創造出美麗的髮色後,客人後續的照護以及下次髮色的服務也要去思考~當我們進行設計時、我們就要預計到客人回來處理顏色、我需要如何進行、是要延續?還是要改色?這些都會發生在染髮前就要清楚的,因為我們想要的是長期顧客群,而不是一次客!

 

漂髮教育

 

看完以上簡短的頗析、您覺得您的染髮要更加認識些什麼呢?

◆ 若是自覺對於染膏的知識不足,那就多花一些時間去專研染膏的專業知識,以染膏的專業知識來說,市場上所有染膏品牌的專業知識大同小異~~只要一個品牌懂、大部分的品牌都會懂

◆ 若自覺是染髮技巧與手法的不足,那就必須透過教育去學習專業技巧手法,

一個好的染髮品牌不能只有銷售染膏,而是更要有教育體系!

相對的一間沙龍不能只因為成本考量使用染膏,因為在節省成本的想法下卻忽略了想要創造更多利潤的想法,這將不只無法達到顧客對於想要的需求且也無法吸引更多新顧客上門,而將導致染髮業績沒辦法突破的。

    美髮教育課程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