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美髮設計師』,你必須擁有必備的能力是什麼?

美髮師需要具備的能力

 

想成為一位具備有專業能力的美髮設計師,你要學習以及具備的能力有哪些?想要在專業上站得住一席地位,努力以及時間的磨練是必經的過程!沒有任何擁有『絢麗成就而不努力』的道理!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絕對無法成功!

美髮學習

想成為一位職場上的職人,需要經過不斷的學習與磨練,人無法一步登天!想要擁有『美髮師』的資格,你需要擁有以下的能力:

剪髮學習

◆ 擁有美感的能力

美感是需要經過長時間培養的,想擁有美感你必須要有大量的閱讀習慣,不管是流行雜誌、髮型書籍或是社群媒體的照片露出,你都必須要隨時補充最新資訊,了解所以趨勢動態

◆ 傾聽與溝通的能力

美髮師也是一位溝通師,你必須要與顧客面對面的溝通,學會傾聽顧客想要表達的需求與想要,與顧客做好溝通,創造出顧客想要的髮型並符合顧客的生活型態需求

◆ 擁有判別的能力

美髮師必須擁有位顧客做出最好選擇的判別能力,因為顧客很常時候都會拿著雜誌或是明星照片的髮型跟你說,我想要這樣的髮型,但因為每個人的臉型、髮性與髮量都不同,因此,美髮師必須根據顧客本身的條件,給出最合適的建議,『讓人穿戴髮型』而不是『髮型穿戴人』,讓顧客無法去駕馭髮型,反而對你所創造出來的髮型,給出反效果

◆ 自律的能力

美髮師也要有自律的能力,保持好:運動習慣、學習進修以及時間管理

■ 美髮師工作時需要長時間的站立,因此,需要有運動的習慣,讓自己有體力並且保持最佳的外在,因為你的一舉一動都是銷售的重點

■ 美髮師需要不斷的學習進修,不斷對自己的專業技能進行鑽研,學習新的趨勢,對顧客負責、提供新的資訊與新鮮感給你的顧客,讓顧客覺得每次在你這裡都能有新的東西可以吸收與獲得!

■ 時間管理很重要,知道自己所有時間表的控管,特別是做預約的美髮師,不要讓顧客等待,每天工作前要先自己的工作時間配置表做好。

◆ 銷售能力

銷售不是只有行銷人員才須具備的能力,銷售是每個人須具備的能力,想要提升業績與客數,首先要做的是『銷售自己』,把自己銷售出去,得到顧客的信賴,你才能有更多的回流客以及新顧客,連自己的們都無法打開,怎可能吸引更多的顧客群?

剪髮課程

不管你未來想要成為一位什麼樣的美髮師,不斷的精進自己是很更要的,尤其,剪髮的能力是最基本也是必備的,沒有基本的剪髮顧客,就不會有染燙的顧客群,而染燙以及產品的銷售也是成為美髮師最大的業績來源~

因此,不斷學習以練習,創造出自我得特的風格與價值

 

剪髮入門學習:基礎剪髮課程

剪髮紮根學習:未來基礎剪髮課程

染髮紮根學習:未來基礎染髮課程

燙髮趨勢學習:趨勢燙髮課程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