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長可以讓你餓不著肚子,想要培養自己的專業技能,其實說實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且所耗費的時間也不是三兩天或是三兩個月就可以達到的,不要光看美髮師光鮮亮麗的一面,他們的付出成本,包含:時間和金錢都是大家所不知道的。

美髮學習

在國外,想要成為一位美髮師,他們是需要經過至少三年以上的時間培訓,才能成為一位能在沙龍裡面從業的專業人士,但在台灣,我們似乎少了這樣的培訓過程,且也比較缺乏所謂『系統化』的教學!只要會拿剪刀、電推就開始進入沙龍裡工作當設計師了,但你知道嗎??這是短暫賺錢的模式,是無法長久的!因為顧客會還是能感受到差異的,光靠口才是無法永續經營顧客的

剪髮學習

 

而美髮的學習有分為種:

1) 沙龍助理學習如何成為美髮師

2)系統型教育學習如何成為美髮師

而這兩種的差距在哪裡?

 

1) 沙龍助理學習如何成為美髮師

這個方式是最傳統的學習方式,很多人可能覺得這方式不錯,可以一邊賺錢、一邊學技術,當然這樣的想法是沒錯的,不過想要在店裡面學習,也得要資深設計師不只要有時間也要有耐心以及責任心,不斷的去督促你所有的學習才能,但畢竟或許這些資深的美髮師也可能以自學的模式上來,所以在很多細節上無法用系統和專業的模式來跟你分享,所以在學習上有可能會似懂非懂的一直摸索上來,而從助理一路升到美髮師至少也要3~5年的時間,5年之後領到的工資可能跟當助理時候的差不多,但你所耗的時間是5年,算算這樣的經濟成本划算嗎??

想學美髮

2) 系統型教育學習如何成為美髮師

如果你是零基礎,當然我們的建議還是要到『系統型基礎培訓』的美髮學院進行學習,在近5個月的系統學習中,你可以很快速且系統性的學習到有關剪髮的所有架構,且在學習的同時,你也可以找家沙龍開始做助理洗髮師實習,因為一週一次的課程不影響上班賺錢也可以快速為美髮師專業能力準備學習,如此一來,你在邊學習中也成功的進入美髮這個行業了,通過在學習與工作中不斷去獲取技能及獲得美髮師需要具備的能力,制定二至三年的學習計劃,打好基礎,不要急於短時間成為美髮師,一名優秀的髮型師不僅僅是技術,還有審美美感、溝通情商、營銷技巧、不斷進修的自律性等等。

剪髮課程

 

剪髮入門學習:基礎剪髮課程

剪髮紮根學習:未來基礎剪髮課程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