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通的能力

身為一位美髮設計師,你還需要具備有”溝通”的能力

身為一位設計師,你覺得”溝通”是不需要的技能嗎??其實,這是錯的!

溝通在職場上是很重要的,不只是對於同事的溝通、顧客的溝通、上司的溝通,這些都是重要的行為橋梁,你一定會想為什麼會這麼說?

要培養出好的美髮手法技巧,只是透過不斷的學習、時時的跟進"趨勢"你就能提供出潮流的髮型,但學會了這些新的手法技巧以及洞悉趨勢,但你少了與顧客的溝通能力,你沒有了解顧客的需求、提供顧客的想要,這樣出來的髮型是沒有生命力的,因為所有的髮型表現都是由"人"來穿戴髮型,而不是"髮型”穿戴人,所以唯有透過”溝通”才能了解顧客的想要以及需要。

 

「美髮設計師需要去與顧客建立關係」,在做任何的服務之前,我們必須做到「主動傾聽」,提供意見並引導顧客釐清最適合他們的選擇,陪伴顧客一起做出最正確的決定,因此,彼此間的「對談」、「傾聽」與「理解」都是重要的且缺一不可的一環。

而美髮設計師也是最佳的「陪伴者」,因為人很多的時候在開心或是不開心的時候,都想要到沙龍裡頭做個改變,因此,顧客很多的重要時刻都有美髮設計師的參與,所以設計師們,不要小看自己溝通的能力,唯有培養出好的溝通能力,才能讓自己在職場上走得更加穩固,且增加顧客對你的黏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