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業頭皮護理

冬天也會長『痘痘』嗎??

『痘痘』這檔事讓很多的男孩女孩都很煩惱,對於痘痘是『青春期』的事嗎?其實不然的,肌膚會長痘痘一般來說是因為毛孔不正常角化與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過量油脂無法排出而將毛囊阻塞所引起。如果毛囊只是被塞住而沒有發炎,就叫做粉刺;如果毛囊阻塞的程度較嚴重而引起發炎,則稱為痘痘,而青春期剛好是性腺賀爾蒙開始分泌旺盛期,因此在這個時期的男女生都比較容易長痘痘,所以大家才會誤解痘痘是在這個時期才會有的,但其實不管任何年齡,性腺賀爾蒙一旦開始分泌就一直存在,因此痘痘的生長再任何年齡都可能會發生。

專業級沙龍頭皮洗護系列

而痘痘的產生,我們大部分都會認為因為肌膚『太油、太髒』才會長痘痘,但其實這只是長痘痘的原因之一,產生痘痘是『毛囊炎』,只要我們的毛囊阻塞了,沒有做好老廢角質的清潔,讓肌膚能有正常的新陳代謝,這樣就會造成阻塞,當阻塞的狀況產生時,就會變成粉刺或是痘痘,這樣的狀況不僅是肌膚會有,跟臉部連在一起的肌膚『頭皮』也會因為這樣的狀況,而產生痘痘或是小紅點,一旦我們不去留意,給他定期的去角質以及徹底潔淨,頭皮毛囊阻塞後就可能開始造成掉髮的狀況。

頭皮去角質

而在冬天因為太乾、缺水,肌膚和頭皮就會分泌更多的油脂,希望可以給肌膚形成外在的保護膜,但若老廢的角質沒有將它帶走,就算分泌再多的油脂都是沒有幫助的,因為這樣只會讓油水無法達到平衡,變成油脂的分泌過剩而長出痘痘,要讓頭髮可以達到鎖水的功效,就必須先將老廢角質帶去,將頭皮做好完整的清潔,使頭皮油水平衡,正常分泌油脂以及鎖水,這樣才能讓頭皮健康,頭髮才能健康的生長!

頭皮保養

肌膚和頭皮的保養在四季都會有些微的調整以及變化,不要覺得某些狀況只會在夏季產生或是只會在冬季產生,任何的時候都可能產生不同的問題,但我們該如何去了解這些狀況?就讓小編隨時跟你分享吧~若你有任何疑難雜症,就留言給小編吧~讓我們一起來解決『我們的頂上』問題。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