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薇薇安衛斯伍德,享年81歲

龐克教母

來自英國國寶級時裝設計師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於2022年12月29日與世長辭,享壽81歲。對於時尚流行獨有一番風格的Vivienne,一直以來都是很多美髮人的靈感啟發者,她獨有的個性以及強烈的設計,激發起很多設計人的創意,人稱「西太后」、「龐克教母」的她,從80年代就備受矚目,她不單單只將龐克文化(PUNK)帶入致時尚界中,也成為年輕男女追求的時尚潮流,更讓自己活得像一位在街道上行走的時尚達人。

西太后

對於薇薇安這一個人來說,她是一生的傳奇,當過教師的她掙脫了框架,將自己的獨特的設計美感運用於各種的設計上面,創造出專屬她風格的所有物品,也讓她慢慢走向了時尚界,成為一個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龐克教母』。

龐克文化

且很特別的她,Westwood是她第一任丈夫的姓氏,雖然與丈夫離婚後又再婚但卻也一直保留著丈夫的姓氏直到現在!看的出來她對某些事情的堅持,不僅如何,在她不斷的努力下於1992年 Vivienne Westwood 獲英國皇室頒授大英帝國最優秀勳章(OBE)以表揚她對當地時裝界的貢獻,之後更於2006年更獲封為女爵士(Dame),2001年她獲選為英國皇家工業設計師(Royal Designers for Industry), 足以證明 Vivienne Westwood 在英國的「國寶級」地位也可想像這樣的她影響力不同小可。

時裝週

雖然我們失去了這位設計大師,但一生都樂於活在設計工作的她,成就了她的一生也將活在我們的心中。

Vivienne Westwood

PS.大家都知道為何稱她為『西太后』嗎??因為她的名字裡有West西方的意思,再加上她在時尚界的地方與時尚界老佛爺齊名,因此就稱她為『西太后』囉~~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