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掉髮狀況嚴重?這個方法你可以嘗試看看!】

 如果想要認真養髮,必須從體內補血開始?中醫認為頭髮是「血的延伸」,頭髮的生長需要「血」的滋養,所以女孩們想要有一頭漂亮的秀髮、男性想要有一頭濃密頭髮,除了外在的保養之外,「養肝血」這件事情也要注意喔!想要讓頭髮健康並美麗生長,就別讓「貧血」找上!

 

中醫中有一句話「腎其華在髮」,這就是說明了若你的腎精是充足的,就可轉化為血來滋養你的頭髮!看看你周遭的人,年輕時的他們是不是氣血旺盛,當時的頭髮濃密度也較為濃,但當年紀愈來愈大時,頭髮的濃密度也跟著減少?

因為隨著人的年紀氣血就會愈顯不足,血無法達到滋養髮的功效,就會開始產生掉髮的狀況,所以在「養肝血」、「補腎」及「補氣血」方面,也是不可輕忽的養髮重點喔!我們就來看看有那些要點是我們不可以忽視的!

1.生活作息要正常

我們肝的正常作息時間是幾點你知道嗎?是在晚上的11:00~隔天凌晨的3:00,這段時間是我們膽經與肝經運行的時間,我們所說的「肝膽相照」也就是如此,只要膽和肝照顧好了,就能養好肝血來滋養我們的頭髮,因此不要經常熬夜,養成好的生活作息就可以改善掉髮的危機

 

2.穩定舒緩情緒

講到了肝我們也知道情緒方面的問題是會影響肝的代謝,若人長期處於緊張、暴怒的生活壓力底下,肝的代謝能力就會相對減低!因此想要和緩自己的情緒,可以嘗試著多運動來進行排解,讓自己可以透過運動以及流汗來達到舒緩自己壓力的方法並也提升肝的代謝情況!

 

3.按摩舒壓

三陰交(位於足內踝上約4指寬度處)與頭皮的活絡按摩,我們可以利用每晚坐著看電視的時間,來進行穴道與頭皮毛囊的舒壓按摩,只要10-15分鐘的時間,就可改善我們的睡眠且促進血液循環!

 

4.多喝水

水是人體的生命泉源,也可以讓我們人體中的毒素透過尿液給排出,因此要多飲用白開水來降低腎臟的負擔達到補腎的功效,開水指的是無色無味的白開水,若是有色的茶、咖啡等都不能算是水,想要進行身體排毒的話就需要多飲用”水”!

 

5.泡腳

泡腳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腳也有很多的穴道,腎經起於足底,想要養好腎可以多進行泡腳的動作,除此之外也可以讓冬天全身暖起來,尤其是女生多泡腳有助身體保暖!

 

6.多補充蛋白質與綠色食物

頭髮大部分都是由蛋白質所組成的,因此多補充體內的蛋白質也可有助頭髮健康成長,包含了:魚肉、雞肉、蛋等,除了蛋白質外綠色食物也可增加頭髮生長的速度,包含了:菠菜、青豆、地瓜葉等,從食物中去達到養肝補腎,也是健康的生活之道!

 

養髮也是養身的一環,想要讓自己健康的生活,就從分享的小知識開始,讓自己活得健康、漂亮又自在!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