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媽咪都害怕的落髮?】遵守這項,大幅下降掉髮機率!

許多孕媽咪在懷孕期間會上網作功課,就時常會看見「產後落髮」或是「懷孕落髮」等相關的文章,其他孕媽咪甚至也會分享自己的膚質變差的問題,但這些問題的根源,都在於「賀爾蒙改變」!可能造成生產前後的握髮及膚質改變,一但有這些狀況的發生,我們又該如何去預防呢?

 

守則一:不要隨意改變自己習慣的洗護產品

懷孕的初期,因為荷爾蒙的改變可能會讓你覺得頭髮有開始變多的生長狀況,但等到4個月後荷爾蒙大幅改變時,有可能就會開始有些掉髮的狀況了,這時的孕媽可能會因為擔心,開始尋找一些防掉髮的洗護產品系列!

不過現在的更換,可能會因為皮膚變得敏感的關係,而反適得其反!這時期會建議孕媽還是維持原本習慣使用的洗護產品,避免因為懷孕期間的敏感狀況,讓更換的新產品沒有出現實際的有效效果,反而覺得狀況更糟!

建議此時只要加強在頭皮水與深層護髮的護理上,就可以預防頭髮掉髮以及柔順頭髮的部分!

 

守則二:增加頭皮按摩的動作

我們可以運用簡單的梳髮按摩或是手指按摩的動作,從耳上向頭頂、從頭頂向耳上分別梳理或是按壓30-50次,來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活絡毛囊的部分,這樣就可以達到預防掉髮狀況不斷產生,也能讓頭髮健康的生長並讓自己有舒緩情緒的功效!

 

守則三:注意濕髮的處理

洗完頭髮之後,一定要記得馬上將頭髮上面的水份用毛巾拭乾,不要隨意左右的去做毛巾撥乾的動作!

因為濕的頭髮毛鱗片呈現打開的狀態,若隨意的擦拭一定會造成毛鱗片的受損,反而讓頭髮呈現出更加毛躁的狀況,因此將濕髮用毛巾拍開之後,塗抹上頭髮「精華露」來補充頭髮所需的養分,並且閉合頭髮毛鱗片後再進行頭髮的吹整,吹整時吹風機要拿離頭髮15-20公分左右後開始進行吹整,並搭配梳子的梳理來柔順頭髮毛鱗片也降低毛躁感!

 

辛苦的10個月裡,讓我們一起守護你和寶寶!

arrow
arrow

    Ul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